深圳市哈工大金融科技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外驻机构 -> 深圳市哈工大金融科技研究院 -> 深圳市哈工大金融科技研究院

深圳市哈工大金融科技研究院


为提高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影响力,提前布局金融科技行业,促进一流学科交叉融合以及产学研进一步落地,哈尔滨工业大学发起成立哈尔滨工大金融科技研究院,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产的不定行政级别、不核定编制的民非组织,研究院为理事负责制,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管理运营。

为进一步开展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的相关研究,发挥金融科技在传统经济转型、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2018年11月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经过充分协商,在相互借鉴彼此优势的基础上,在“大湾区”建设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一流智库为标准,共建国际化的“深圳市哈尔滨工业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

三方瞄准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管理科学等交叉学科,以原有科技及政策研究方面的资源优势和科研团队为基础,以学科创新为主导,以人才培养为支持,以产业孵化为拓展,在金融科技及新兴交叉产业领域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为全国乃至全球面临的科技和发展问题提供智力支持。2020年10月深圳市哈工大金融科技研究院正式入驻深圳市福田区的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并在深圳市前海深港基金小镇33栋有独立办公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