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信息

合作信息

多年来,学院通过制订学科国际交流规划,建立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项目负责人制度、学科负责人制度,努力构建促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和拔尖人才学术带头人培养的国际合作模式。先后与美国、日本、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一些大学建立了紧密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乔治·梅森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普渡大学、荷兰德尔福特工业大学、葡萄牙里斯本高等工业技术学院;与港、澳、台地区的高等院校建立了比较密切的学术联系。

自1993年起,学院与俄罗斯、美国等国的高等院校每年联合举办一次“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自2000年起,与香港理工大学、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美国普渡大学每年联合举办一次“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国际学术研讨会”,两个会议已经发展成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系列会议,会议论文集均被国际四大检索的ISTP机构全部收录,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从2006年开始与国际IEEE组织联合举办,该会论文集被EI收录;曾多次成功举办香港、台湾与大陆的“两岸三地”学术研讨会。

自1990年起,先后与俄罗斯、韩国签定了联合培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与法国理尔大学建立了经济和管理专业“本、硕连读”、与德尔福特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的EPA项目、与美国联合培养硕士生的多项教育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