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委党建 -> 正文

党委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与人力资源党支部开展“红色孕育”见学点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组织与人力资源系 作者:岳金星 发布时间:2021-07-12 14:08:59 点击数:

2021年7月6日,组织与人力资源党支部党员来到了位于校部楼的“红色孕育”主题见学点,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见学点依托哈工大的红色建筑--校部楼建设而成,是学校党委推出的“校园红色见学线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校部楼建于1929年,由当时在校的中国学生自己设计自己监工,是哈工大历史上第一个“华生宿舍”,是哈工大早期地下党组织活动的主要场所,中共满洲省委曾秘密设在此处。位于半地下一层的见学点由走廊展板,实物陈列室、珍贵资料室等部分组成,主要展示介绍了哈工大建校之初以及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工大爱国华生在学校学习、生活以及为革命做出的抗争与牺牲的珍贵历史。

展厅里不但陈列着百年前学生所使用的学习用具、物品,也摆放着床和被品等宿舍寝具和用品实物,地面用当年使用的真实地板铺成,墙面上则挂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个人的介绍以及书法作品。资料室里摆满了一叠叠近百年前的报纸,让历史在这里变为了永恒的记忆。

在人文学院党委同志及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展览资料,并结合自己在哈工大工作、学习的亲身经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丝毫没有减弱大家的学习热情,反而让大家有机会更加深入地回顾了哈工大的发展历程,并在历史曾经发生的地方,真切地感受到了那份穿越时空的哈工大精神和舍身忘我的家国情怀。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充分领略了“百年党史”和哈工大“百年校史”的内在关联,获得了为建设辉煌的新百年而努力奋斗的新动力,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不断奉献的信念,再次唤醒了践行初心的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