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启动

来源:创新广场 作者:陈艺丹 发布时间:2023-01-19 16:08: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2023年即将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紧贴现代服务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在服务外包领域搭建一个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大赛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高校青年学生,促进高校教育改革贴合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和人才评价体系,引导和促进高校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逐渐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服务外包行业青年创新创业展示盛典。

二、竞赛内容

第十四届服创大赛设置两类竞赛类别,分别是企业命题类(A类)及创业实践类(B类),并在创业实践类竞赛中增设“创响无锡”赛道。

A类侧重企业命题,通过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由高校提供响应方案的方式,来加强校企结合及提升产业对接;

B类侧重创业实践,鼓励具备成熟度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参赛,要求参赛项目已经取得一定成效。

具体竞赛方案参见《第十四届服创大赛参赛手册、赛题手册等系列材料》。

三、参赛要求

(一)组织方式

第十四届大赛设置西部、中部、东部和北部4个区域赛,西部区域赛覆盖陕西、四川、重庆、宁夏、青海、甘肃、新疆、西藏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部区域赛覆盖湖南、湖北、河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东部区域赛覆盖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安徽、香港、澳门、台湾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北部区域赛覆盖北京、天津、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应区域内高校参赛团队通过区域赛评审晋级全国赛决赛。

具体安排详见《第十四届服创大赛参赛手册、赛题手册等系列材料》

(二)参赛对象与资格

1.全国高等学校(本科类和高职高专类院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2023年应届毕业生,本专科、研究生不限)可以组队参赛。

2.上述高校毕业不超过5年(2018年后毕业)的毕业生可组队参赛。

3.参赛队员允许跨校组队。

4.每参赛团队仅限选一竞赛类别参赛,每位队员限参加一支团队,禁止不同参赛团队之间共用队员。

5.每参赛团队队员上限为5人,指导老师上限为2人。

6.参赛选手的专业范围和所属学院不限。建议参赛团队选择能力互补、专业背景多样化的选手组队。

7.除上述要求外,“创响无锡”赛道参赛团队须在2022年11月1日前尚未在无锡市注册成立企业,且计划在无锡市注册成立企业。

符合上述要求的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线上报名、选题(或申报竞赛项目),提交《参赛承诺书》,并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正式获得参赛资格。

(三)报名方式

第十四届服创大赛采用网络报名方式(2022年11月21日至2023年3月1日)。参赛团队须以团队为单位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报名。

更多大赛内容和具体安排参见《第十四届服创大赛参赛手册、赛题手册等系列材料》。

哈工大学生报名后,请务必加入我校“服务外包竞赛qq群292609536”(加群请备注“学号+姓名”),竞赛信息将通过群内发布,请及时关注。

四、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哈工大经管学院 陈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414002

地址:哈工大经管学院212室

北部区域赛联系人:仲老师

北部区域赛组委会电话:0531-88693017

北部区域赛组委会邮箱:fwwb@sdaa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