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量化技术硕士网络项目(QTEM)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经济管理量化技术硕士网络项目(QTEM) -> QTEM项目介绍

QTEM项目介绍


经济管理量化技术硕士网络QTEM(全称:Quantitative Techniques for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Masters Network,网站:http://www.qtem.org/),创立于2012年,由伯恩海姆基金会(Bernheim Foundation)提供资金资助,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由全球23所顶尖商学院(管理学院)汇聚的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网络。

QTEM网络旨在通过搭建优秀学生、顶级学术机构、国际企业三者之间的桥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数量化分析能力的未来商业领导者。QTEM成员高校将筛选并互派成绩优异的经济及管理类硕士研究生在成员高校内两个不同国家进行学习交流和跨国公司实习。QTEM的学习模块中包括金融/会计与风险管理、应用经济学与公共政策、创新与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与供应链、智能与大数据以及社会文化。学生可任选其中1-2个学习模块,完成全部课程并达到要求者,在获得本校硕士学位的同时,可以获得QTEM学位证书。境外学习期间免学费。该项目不仅让学生具有多样化和深度的国际跨文化的交流能力,并帮助学生拓广眼界,培养学生具备大数据时代领导者多样化的专业能力。

 

成员学校

QTEM网络对于成员院校的选择具有严格的标准,主要包括成员院校的认证情况(EQUIS,AACSB,AMBA,EPAS等)、国内外排名情况、提供定量分析类英语课程的数量、优秀的定量研究水平,以及吸引知名企业合作伙伴的能力等。2018年3月17日,QTEM通过投票程序正式接受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作为该网络的第23个成员院校。

目前QTEM的其他成员院校包括: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BUSINESS SCHOOL)、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HEC MONTRÉAL)、比利时索尔维商学院(SOLVAY BRUSSELS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德国歌德大学(GOETHE-UNIVERSITÄT FRANKFURT AM MAIN)、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EIT VAN AMSTERDAM)、瑞士洛桑商学院(HEC LAUSANNE)、挪威商学院(BI NORWEGIAN BUSINESS SCHOOL)、英国埃克赛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法国巴黎第九大学(UNIVERSITÉ PARIS-DAUPHINE)、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EDHEC BUSINESS SCHOOL)、芬兰汉肯经济学院(HANKEN SCHOOL OF ECONOMICS)、日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浙江大学(ZHEJIANG UNIVERSITY)、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意大利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LUISS GUIDO CARLI)、葡萄牙波尔图大学(UNIVERSITY OF PORTO)、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RUSSIA HIGHER SCHOOL OF ECONOMICS)、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WARWICK BUSINESS SCHOOL)和荷兰蒂尔堡大学(TILBURG UNIVERSITY)、庞培法布拉大学巴塞罗那管理学院(UPF BARCELONA SCHOOL OF MANAGEMENT)、西浦国际商学院(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SUZHOU (IBSS), XI’AN JIAOTONG- LIVERPOOL UNIVERSITY)。

 

合作企业

QTEM不仅提供国外顶级商学院的交流机会,更为项目学生提供了著名跨国企业的实习机会,目前已经与QTEM形成稳定合作关系的企业有德勤(DELOITTE)、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Y)、法兰克福风险管理与监管研究所(THE FRANKFURT INSTITUTE FOR RISK MANAGEMENT AND REGULATION )、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葡萄牙千禧银行(MILLENNIUM BCP)、澳帝桦(OPTIVER)、荷兰ORTEC公司(ORTEC)、Gjensidige北欧保险集团、Q8(Kuwait Petroleum Italia S.P.A.)科威特石油公司、Rostelecom 俄罗斯电信、SANTANDER BANK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比利时Reacfin 咨询公司、Amazon亚马逊集团13家世界知名企业,MEDECINS SANS FRONITIERES无国界医生、British Red Cross英国红十字会2个社会合作伙伴。QTEM仍在不断努力扩大合作企业范围,争取为学生提供更优秀的高层次实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