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哈工大经管学院2023年新春贺词

来源:宣传推广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作者:于志远 发布时间:2023-01-21 08:00:00 点击数:


一年将尽夜,明日岁华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哈工大经管学院,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2022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院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的关键之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

这一年,我们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院各个层面的专题学习74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各项工作。这一年,我们深化专业内涵发展,人才培养彰显新成效,学院新增8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位居全校第一,实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学生团队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铜奖,1人获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新华社《瞭望》周刊、《新华每日电讯》等媒体报道学院学生扎根龙江、建设龙江的故事。这一年,我们坚持“四个面向”,科研成果实现新突破,学院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新增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重大项目1项,共计新增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4项,市、校级项目11项,横向项目16项。这一年,我们加强学术交流,影响力持续提升,1人入选“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3人入选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1项成果入选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公共管理学报》位列中国政治类188种期刊第一位,管理类27种期刊第二位,《管理科学》入选2022年度黑龙江省精品出版工程资助项目。这一年,我们努力推进智库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展现新担当,2项决策咨询成果获省级领导批示,18项被中央及省级有关部门采纳或被各级官方媒体录用刊发。17人次接受省级以上媒体采访,为省市党政机关作专题报告近10场,对政策进行深度解读。这一年,我们强化对外合作交流,国际声誉地位迈向新高度学院顺利完成第二次AMBA再认证现场访视工作,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申请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目前共与16个国家的35所院校达成了48个双边合作协议,与42个国家的85所院校进行了项目合作。

展望新的一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学院将秉承“融汇中西文化、创造管理新知、培育社会栋梁、贡献国家发展”的使命,围绕“培养新的杰出人才、打造新的国之重器”,扎实推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四项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增强服务龙江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成为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研究型经济与管理学院不断努力奋斗!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学院的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祝愿大家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院长:王健   党委书记:孟炎

                                 2023年1月21日 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