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正文

数据库资源

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WRDS数据平台)使用指南

来源:资料室 作者:刘伟达 发布时间:2021-05-26 10:55:20 点击数:

WRDS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是沃顿商学院建立的基于互联网的综合数据管理系统,使研究人员能轻而易举地检索源于多种金融、经济和营销数据的信息。WRDS提供的托管数据服务已经成为定量数据研究的核心,被世界各地的学术与财经研究机构公认为业界领先的商业情报研究检索工具。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目前已经签约WRDS数据库及部分可以通过沃顿数据平台访问的其他重要数据资源,包括CRSP(芝加哥大学股价数据),汤森路透,标普Compustat CUSIP等。访问WRDS数据平台需要先通过账号申请。我校哈尔滨校区在职教师,在册学生,访问学者,博士后都可申请,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广为利用。


WRDS帐户访问

以下说明将指导您获取您的WRDS帐户

1步:把网络浏览器指向< https://wrds-www.wharton.upenn.edu/>

2步:选择右上角Register(注册)选项或“Register for a WRDS Account”(注册WRDS帐户)链接。

3步:填写帐户申请表。请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 机构名(Institution)中选择“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 个人Email地址必须使用哈工大邮箱,例如xxx@hit.edu.cn(仅限哈尔滨校区申请,深圳和威海校区无法登录)。

3. 账户类型(Account Type)主要有:

a. Faculty 教师(注:无特定使用期限)

b. Staff(IT/Librarian) IT人员或图书馆员(注:无特定使用期限)

c. Ph.D博士生(注:在读期间使用,毕业离校时终止)

d. Masters Student 硕士生(注:在读期间使用,毕业离校时终止)

e. Research Assistant(supervised students only) 研究助理(注:在校期间使用,离职时终止)

4步:注册完成后,需要等到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申请获得批准后,系统会为您创建帐户。您届时将收到一封电子邮件。

5步:您可以登录WRDS

6步:阅读WRDS使用条款

7步:您可以开始使用新帐户了。


请注意:如果您在另一所院校已经有一个现成的WRDS帐户(如:因为您是近期的毕业生或是最近从另一家有WRDS的院校调过来的教师),无论该帐户是仍在使用还是已于近期失效,都请不要另行申请WRDS帐户。我们要求您使用帐户转移表来自动转移您的帐户,或发送电子邮件至WRDS支持服务求助。


推荐新用户观看

Classroom Tools(课堂工具)此资源是专门设计用于协助教师在课堂上介绍金融和财经概念的。教师可以将“课堂工具”作为课程计划的核心成分,用于单独的课程或作业。

Introduction to WRDS(WRDS绍)这一系列指南概述了研究人员最初用WRDS开始研究工作时会觉得有帮助的各种主题。  

D.A.R.T Videos WRDS研究团队制作的在线视频教学,研究人员可根据不同应用场合和科研需求随时随地进行自主学习。


经管学院师生账号管理联系人:刘老师 sominfo@hit.edu.cn

其他学院账号管理联系人:张老师 zl_lib@hit.edu.cn

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在使用前认真阅读WRDS使用说明,并自觉履行WRDS使用条款。

如果您需要协助,请通过WRDS支持服务联络帐户工作人员、技术和研究专员。


附:WRDS用户指南


标普Compustat(通过WRDS平台访问)


【访问入口】该数据库通过WRDS平台提供访问,用户需拥有WRDS个人账户,方可使用。具体账户申请步骤请参考WRDS平台数据库导航页。


Compustat财务与价格数据库是美国著名的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的产品。Compustat数据库可提供美加地区超过24000家上市公司的详细季度和年度财务报表与财务指标的历史数据。该库收录北美及全球上市公司近20年的财务数据,另外亦提供北美回溯版,包括400家公司自1950年以来的财务资料;提供约180种模板报表、上市或下市公司财务数据等信息;并可整合最新的或历史性的主要财务数据以制作所需的报表和图表。


我院已采购数据包:


· Compustat Global ex North Amercia, Compustat(全球除北美以外):提供全球(除北美)超过42,000家公司的完整财务数据和市场数据(其中26,000家公司包含基本面数据,16,000公司包含市场价格数据即每日收盘价),包含活跃公司和非活跃公司(已退市或摘牌)。包含超过80个国家,每日有公开交易的上市公司回溯20年的基本面历史数据,价格数据可回溯到1989年。数据每月更新。

· North Amercia, Compustat(北美):拥有5,000个以上会计调整后项目的综合金融数据库,覆盖北美超过28,000家上市公司和已退市或摘牌的公司。历史数据包括公司财务数据是20年以内的年度数据、12年以内的季度数据和阶段数据,价格数据是20年的每月价格数据和分红数据,以及5年以内的每日价格历史数据。数据每月更新。

· North Amercia Hitorical, Compustat(北美历史数据包):包含可用于历史数据回测模型和验证理论重新处理的Compustat北美数据,年度财务和交易价格历史数据可追溯至1950年,季度历史数据可追溯至1962年。数据每月更新。


CRSP(通过WRDS平台访问)


【访问入口】该数据库通过WRDS平台提供访问,用户需拥有WRDS个人账户,方可使用。具体账户申请步骤请参考WRDS平台数据库导航页。


CRSP,全称Center for Research of Security Prices(证券价格研究中心)由芝加哥大学商学研究生院于1960年成立,是证券领域极具权威的数据库。该库广泛收录了美国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和交易数据,提供自1926年以来美国上市公司单日、月度、年度的股票价格、收益率、红利、交易信息等数据。


我院已采购数据包:

· CRSP Stock

· CRSP Index

· CRSP/Compustat Merged (CCM)


汤森路透/路孚特IBESIBES Guidance数据库(通过WRDS平台访问)


【访问入口】该数据库通过WRDS平台提供访问,用户需拥有WRDS个人账户,方可使用。具体账户申请步骤请参考WRDS平台数据库导航页。


IBES: 全称The Institutional Brokers Estimates System(机构经纪人评估系统),是汤森路透旗下的重要商业数据库。作为目前市场上最完善且有深度的综合舆情历史数据库,可以帮助客户分析市场情绪与波动的相关性,内容覆盖全球100个国家的22,000多家上市公司900+券商所提供的主要盈利指标的预测数据;预测数据包括每股收益、收入、现金流、长期增长预测和股票推荐。美国市场历史数据可追述至1976年,其他市场历史数据从1997年开始。


IBES Guidance:直接对比有关公司业绩的分析师预期与管理层预期,收录逾8,200家公司的数据,并采用同样的会计基础,便于进行一致的分析。


http://lib.tsinghua.edu.cn/database/WRDS.htm

http://lib.tsinghua.edu.cn/database/Compustat.htm

http://lib.tsinghua.edu.cn/database/CRSP.htm

http://210.32.137.90/s/lib/libtb/show/1699

http://210.32.137.90/s/lib/libtb/show/1290

http://lib.suibe.edu.cn/2020/0708/c109a82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