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委党建 -> 正文

党委党建

经管学院管工系党支部与航天某所软件事业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 作者:李祎博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4: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思想、新途径、新方法,创新高校与科研院所联手党建工作的新格局,6月22日下午,经管学院管工系党支部与航天某所软件事业部在G608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题为“校企军工人,共谋新发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孟炎、航天某所所长王俊及双方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管工系支部书记朱洪文和航天某所软件事业部支部书记徐永伟联合主持。

徐永伟书记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和党员代表,随后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经管学院的宣传视频,管工系系主任张楠教授对管工系基本情况和重点科研成果进行详细介绍,徐永伟书记对中国航天科工某所以及软件事业部业务能力和项目成果进行介绍。交流研讨环节,软件事业部费廷伟部长分享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军工人的使命担当以及如何发挥党员作用落实航天精神。管工系支部党员代表麦强教授介绍了哈工大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发展和运行情况,并提出结合哈工大航天国防的传统优势,让学界和产业界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航天某所所长王俊感谢孟炎书记提供的交流平台,对两个支部以主题党日方式搭建共建桥梁给予充分肯定,以支部共建活动为抓手,促进业务融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他指出,自力更生、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军工精神激励着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样的使命是校企双方合作的天然纽带,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互相启发、资源共享,以深入交流促进未来良好合作,并祝愿学校和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学院党委书记孟炎代表学院对航天某所在国家发展中做出的切实贡献表示钦佩、对一直工作在国家一线的同志表达敬意,随后就一直以来两方能保持紧密联系感谢王俊所长的支持,期待未来有良好合作。她强调,十九大以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校聚焦中心工作,与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合作是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双重要求。管工系作为全院规模最大、人才相对全面的系,应积极开拓合作新局面,勇担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使命,发挥龙头作用,促进人才需求和科研合作,对接信息管理和大数据科研合作,推动成果转化,携手打造更多国之重器,欢迎所里各位同事莅临学院指导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期待将军工人文化传统和智慧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和学科交叉新动能。最后,祝愿双方合作圆满顺利。

在专题党课环节,与会党员认真观看人民军工90周年发展史专题视频,学习了人民军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随后,双方就科研成果共同探讨了业务合作方向:软件事业部王波介绍了企业决策机理研究,段正轩介绍了数据治理与企业大脑研究方向;管工系邵真介绍了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创新,陈莹介绍了深度学习、数据挖掘及优化算法。

在总结发言中,徐永伟谈到借助支部共建渠道,围绕“校企军工人,共谋新发展”的主题,使校企双方加强了解,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朱洪文谈到,支部共建的形式拓宽了党课学习的方式,鼓励以理论带动实践围绕发展开展深度学习,通过今天的学习学到航天人严谨务实、为国奉献的担当精神,以及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后续应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业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主题是双方在党建工作要求、业务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多次深入交流后逐步确立的,也是学院进一步拓展党建形式和完善学科研究方向的重要举措,必将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