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奖项申报】关于开展2023年度黑龙江省学科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研学科办公室 作者:姜娜 发布时间:2023-08-12 12:13:02 点击数:

各位老师:

学校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黑龙江省学科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工作的通知”,通知详情请见下方及附件:

1.本次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新增设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政治学学科,新增设的四个学科参评成果年限为202011日至20221231日,其余学科参评成果年限为202111日至20221231日;

2.申报者需为成果的第一作者(论文成果也需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不可申报论文成果中英文期刊论文皆可,但英文论文成果需提供文章全文的中文翻译);

3.申报方式:申报者通过“2023年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管理系统”(http://hljsktt.hlju.edu.cn/pingjiang/  需使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自行注册账户,在线填报申报材料并上传相关佐证材料。具体流程请参照《2023年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管理系统使用说明》(附件2);

4.具体申报时间:811-17日,外语学科、文学学科、历史学学科、社会学、心理学学科、哲学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艺术学科集中申报;818-24日,经济学学科、管理学学科、法学、政治学学科集中申报;825-31日,教育学学科集中申报;

5.申报人除在线提交报奖材料外,还请于83010:00前,将在线提交后通过系统在线打印导出的《黑龙江省XX学科优秀科研成果评奖申报表》(PDF版)发送至 jiangna231@163.com


提示:本奖项为厅局级奖项,参评成果获奖后仍可申报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因此有符合报奖时限成果的老师可积极参与申报!


关于开展2023年度黑龙江省学科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院系、教师:

黑龙江省社科联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黑龙江省学科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工作的通知》(附件1)。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学术质量、社会影响、实际效果相结合的评价原则,突出评奖的导向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发现、培养和推出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推动学科发展、人才建设,服务学术繁荣和发展大局。

二、学科范围

本年度省社科学科成果奖设11大类,增设4个新学科。原有9个学科(外语学科、文学学科、历史学学科、社会学、心理学学科、哲学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艺术学科、教育学学科)参评成果年限为202111日至20221231日;新增4个学科(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政治学学科)参评成果年限放宽为202011日至20221231日。具体学科分类如下:

(一)外语学科:英语专业和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和大学英语、俄语及其他小语种。

(二)文学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

(三)历史学学科:考古学、中国历史、世界历史、文物与博物馆学。

(四)社会学、心理学学科:社会学(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民俗学);心理学(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

(五)哲学学科:哲学理论、中国哲学、外国哲学、科技哲学、伦理学、宗教学、美学、逻辑学、文化哲学。

(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

(七)艺术学科: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及其他。

(八)教育学学科: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史、比较教育学、学前教育学、高等教育学、成人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特殊教育学、教育技术学、体育学。

(九)经济学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经济与贸易等。

(十)管理学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

(十一)法学、政治学学科: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外交学等。

三、成果要求

申报者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项,同一项成果各学科不得兼报。成果类别:专著、编译著、论文、研究报告、艺术作品。编译著包括编著、译著、工具书、古籍整理、科普作品等。研究报告包括已结题的立项课题和已被决策机构或实际部门采纳并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应用研究成果。艺术作品包括美术、创意设计、音乐与舞蹈、戏剧与影视及其他实践类作品。

艺术学科申报成果为艺术作品的,应创作严谨,艺术精湛,富有思想,制作精良,产生较大影响。作品应提供原作照片、音频、视频等可以通过远程展示和评审的形式。艺术学科申报成果需在系统填报基础信息,成果电子版由学院汇报后发送至学校邮箱。

四、申报要求

(一)线上申报流程

申报者通过“2023年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管理系统”(http://hljsktt.hlju.edu.cn/pingjiang/需使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自行注册账户,在线填报申报材料并上传相关佐证材料。具体流程请参照《2023年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管理系统使用说明》(附件2)。

具体申报时间:8月11-17日,外语学科、文学学科、历史学学科、社会学、心理学学科、哲学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艺术学科集中申报;818-24日,经济学学科、管理学学科、法学、政治学学科集中申报;825-31日,教育学学科集中申报。

(二)纸质材料报送流程

申请人在线上提交完毕后,通过系统在线打印导出《黑龙江省XX学科优秀科研成果评奖申报表》(PDF版)报送学院。(经管学院教师请于83010:00前,将系统导出的PDF版申报表发送至 jiangna231@163.com

学院审核后于202383116:00前统一报送电子版申报表及纸质版学院汇总表(附件3)至学校,逾期不予受理。


学校联系人:李崇正

报送地址: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2H522办公室

电子邮箱:lichongzheng@hit.edu.cn

联系电话:0451-86403713 17645142687


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

2023年811


  • 附件【附件1-3.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