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学生新闻

“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哈工大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来源:创新广场 作者:敢干 发布时间:2023-03-31 09:50:59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哈工大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黑龙江省统计学会秘书长张景鸣、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吴航、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王忠玉、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孙杰、爱立方孵化器集团姜立峰担任评审。

本次校内选拔赛共有19支队伍、89名学生报名参赛,比赛采取团队成员陈述展示、评审教师问答的方式进行。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通过详实丰富的项目报告和风格独到的PPT,充分展现了他们对市场多个行业及产品的独到见解与创新思维,研究领域从文创雪糕到民宿消费、从数字健身到大学生保健品,从手写笔记APP到大学生护肤品,涉及到不同行业的多种产品,评审教师通过提出个性化问题深入探究各个团队的方案思路及可行性,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终,《“数字健身千万里,健康互动零距离”全国云健身现状研究与前景分析》等6支优秀作品及团队晋级省赛。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现已成功举办12届,累计有4500多校(次)、55万多人参赛。市调大赛连续五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统计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一流竞赛项目。2022年我校共有14支队伍、53名学生参加,共获得国家级三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