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管理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高级管理研究院

为吸引全球高端经济管理人才走进龙江、走进哈工大建功立业,加快推进哈工大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深化经济管理学科领域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一体的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2018年4月21日校长办公会批准成立哈工大高级管理研究院,创新遴选与引进人才机制,通过高级管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遴选引进教师。

2018年11月16日,哈工大高级管理研究院国际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现场会议暨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开幕式,为来自全球多所顶级商学院、包含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在内的9位经管领域顶级学者颁发聘书并致辞。

经济管理学院始终把引进优秀人才作为学科发展的关键引擎,为有梦想、有内驱力的教师搭建自我实现的平台。高级管理研究院为这一目标的实现做出了持续的贡献,已经连续多年承办经济管理学科的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哈尔滨之夏青年学者招聘与交流会,大数据国际暑期学校,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CSAMSE)国际年会等学术活动。优秀教师队伍的规模不断扩展壮大,从17年至今,已引进长准聘教师及国际岗教师等超过30位。

附件:引进教师统计表(截至2022年3月)

引进教师统计表

年份

引进的长准聘教授人数

引进的国际岗教师人数

年度引进教师总数

2017

2

2

2

2018

0

2

2

2019

9

5

12

2020

2

0

2

2021

1

13

13

2022

0

1

1

总计

14(人)

23(人)

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