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机构 -> 市场营销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为4年本科学制。市场营销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为工业企业、金融服务以及商业企业培养具有产品技术基础、扎实的企业管理知识和良好的营销理论及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新型市场管理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的主干课程包括管理学基础、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消费心理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服务营销、网络营销、渠道管理、公共关系学、广告学以及促销策略等课程。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将掌握坚实的工程技术、计算机知识以及经济与管理学理论知识,培养独立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创意与策划能力。市场营销专业建立了完整的实践能力培养体系,通过企业实习、项目研究、专业实践活动等途径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管理能力。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的学生在毕业后,约25%的同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和出国留学深造。其他学生在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公司、电子通信、商业企业、跨国公司、政府部门及著名民营企业工作。毕业去向集中在北京、上海及南方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思维活跃,创新及实践能力突出,毕业后能够独立承担市场营销管理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因此社会需求量大。一些毕业生已经承担了重要的领导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