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管灼见 -> 正文

经管灼见

于渤: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来源:学科与科研管理办公室 作者:于渤 发布时间:2021-04-19 15:06:22 点击数:

2021 3 7 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渤教授作为大数据与决策分析研究中心智库专家参加黑龙江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录制,在“报告里的‘十四五’”栏目中就如何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接受了访谈。于渤教授说:黑龙江历史上为国家解决了很多科学技术上重大攻关问题,解决了很多国之重器问题,应该充分发挥自己大学大所的科研优势,来再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上彰显和龙江的特色,发挥哈尔滨的引领作用,综合整合哈尔滨新区,和龙江自贸区的资源优势来推进哈尔滨成为东北亚,或者国家东北亚地区的科技创新中心,创造更好的环境留住人才,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用创新来引领经济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进而为国家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黑龙江的力量。详情请看附件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