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捐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金捐赠 -> 黄梯云奖励基金 -> 正文

黄梯云奖励基金

第十届(2021)黄梯云奖励基金申报通知

来源:基金管理办公室 作者:韩宝贤 发布时间:2021-04-10 10:00:04 点击数:

一、奖励对象

奖励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学习成绩优异的本科生和具有创新思想,有在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和大数据分析等相关领域研究上有发展潜力的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及博生。

二、评奖组织

评奖工作由黄梯云奖励基金学术委员会进行评选,基金管理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

本届黄梯云奖励基金学术委员会成员如下:

主任: 李一军

副主任:叶强

成员:冯玉强、朱洪文、芦鹏宇、崔宝灵、张楠

秘书:邹鹏

三、评奖及颁奖时间

每年春季学期评选一次,举行颁奖仪式。

四、评奖细则

1、黄梯云英才奖: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的本科生

奖励对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生

奖励方式:每人5000元现金(或价值5000元的笔记本电脑、图书、学习用品等购买额度)

入选条件:前五学期各科平均成绩最高的大三本科生

2、黄梯云创新研究奖:奖励具有创新思想和研究潜力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

奖励对象:研究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和大数据分析方向的经管学院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或本科生

奖励类型:

特等奖:资助参加一次境外国际学术会议(ICIS, HICSS, PACIS, INFORMS等),资助会议费上限 10000元/人,另加1000元研究经费(博士或硕士,共1人)

一等奖:资助参加一次在国内举行的全国或国际学术会议(CNAIS/CSWIM等),资助会议费上限 4000元/人,另加1000元研究经费 (硕士或本科,共2人)

入选条件:

采用教师推荐与学生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提名

1)具有突出创新研究思路、有望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的研究计划;

2)已经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或已发表、已投稿、已完成的学术论文。

具备其一者可以参加评选

评选办法:

每年评选一次,学生首先提交申报表格,由基金学术委员会与基金管理办公室召集我院教师及校外相关专家进行评审,第一轮评审采取通讯评审方式,选择优秀学生进行答辩(答辩方式另行通知)。特等奖1人、一等奖2人,其余为二等奖,所有获奖同学均颁发证书。

根据答辩的结果投票决定最后获基金资助的学生(特等奖、一等奖),获基金资助同学研究经费及会议经费的使用期限均为从获奖之日起之后的一年。

学生在同一学习阶段(学习阶段指本科阶段、硕士阶段、博士阶段)不能重复获得黄梯云奖励基金奖励。

五、申报时间方式

2021年报名时间:4月10日-4月30日

申报黄梯云英才奖和黄梯云创新研究奖的同学需提交相应的电子版申请表。

联系人:邹鹏老师

电子版提交邮件地址:zoupeng@hit.edu.cn

电话:1393624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