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院团委 -> 研究生会

研究生会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总述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的指导下,团结和引导研究生同学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配合百年强校发展目标学院发展目标,组织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校园文体活动与实践活动,努力推动校园学术交流活动和业余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广大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同时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及时反映学院研究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依法依章程维护学院研究生的合法权益,培育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组织架构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在经管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设有研究生会主席团及6个下属部门,主席团成员3人,各部门设部长1人,副部长1-2人,下设部门有:办公室部、宣传部,文化体育部、学术科技部、职业发展部、社会实践部,旨在从全方位为经管学院研究生师生打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

办公室部办公室部是经管学院研究生会的中枢部门,协助主席团进行研究生会的整体运作、统筹协调和制度建设,主要负责通知发布、数据统计、资料收集、会议筹备、组织文化建设等工作。

宣传联络部宣传联络部与研总会及全校各个社团的沟通与协作,合理配置资源为经管学院研究生与全校研究生沟通创造更多机会,主要负责微信平台推送,整理收集研究生各类学习、生活问题,联合学院各部门解决问题,发布联络简报或通告,向经管学院研究生反馈信息等。

学术科技部学术科技部通过合理利用哈工大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学术资源优势,营造学生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科研和学习,致力于研究生学术素养的培养,提升科研能力,为广大热爱学术的经管学院研究生学子提供更好的学术环境与服务。

文化体育部文化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和策划院系各类大型的文化体育活动,以营造浓厚的人文氛围,丰富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研究生间的交流。主要负责各类文艺晚会、体育活动的组织和承办等工作。

职业发展部职业发展部通过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和经管学院培训部老师紧密沟通协作,开展我院特色职业生涯指导活动。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为经管学院研究生更好地完善自我规划、促进职业发展提供帮助,服务于研究生职业能力的提升和职业品质的塑造。

社会实践部社会实践部通过开展多种类型的实践活动,锻炼我院研究生的竭诚奉献的精神和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搭建院研究生与社会接触和沟通的桥梁。


历届主席

2018届:车冠宇 张雨时 张伟杰

2019届:李晨 陈昕 闫鹏东

2020届:周悦 李烨丹 戴富良


品牌活动

1、丁香杯研究生创业大赛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连续多年承办哈工大丁香杯研究生创业大赛,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投身创新实践,自开办以来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广泛参与,每年有10余个学院余,20余支参赛团队参与。

丁香杯研究生创业大赛

2、学术分享会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努力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定期邀请优秀博士生学长学姐进行科研经验分享,以及通过线上公众号定期分享优质学术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助力研究生同学的学术科研。

学术分享会

3、青春杯篮球赛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广泛收集研究生会同学的需求开展院内篮球赛,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后续将丰富体育活动种类,满足不同爱好同学的需求。

青春杯篮球赛

4、“半封情书”文化素质拓展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半封情书”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广大研究生同学的课余生活,通过互动性趣味性强的游戏、精致的礼品、热闹的氛围联合其他学院共同促进研究生同学间的交流沟通,场均参与人数近200人。

“半封情书”文化素质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