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人力资源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机构 -> 组织与人力资源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隶属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是黑龙江省重点学科,本专业历史悠久,源于1955年创立的工程经济系,1990年获得硕士授予权,1998年获得博士授予权,2005年获批国家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主要开设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研究与发展管理、技术经济学、商业决策模拟等基础理论、思维培养和方法训练等体系完整的课程。专业办学坚持基础扎实与思维活跃,适应能力与创新意识,持续学习能力与国际化视野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特色。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工程技术基础、企业管理知识、良好管理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新型管理人才和研究人才。学生的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国有大型企业(航天、国防、通讯、金融等领域)、政府经济主管部门、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以及参与高科技公司自主创业。本、硕、博完整的学科培养体系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继续深造的机会,每年直接保送研究生的学生比例约为20%,另有约10%学生出国深造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