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院团委 -> 学生会

学生会

经管学院学生会总述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学生会始终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矢志不渝地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使命。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以成长服务与思想引领为核心,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服务职能,始终坚守“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贯彻“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在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委员会的领导和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委员会的指导下,维护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

不忘初心跟党走,经管学院学生会深刻贯彻落实党的重要精神,带领广大同学深入学习党的指导思想,极力提高成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举办多届“初级团校”和“中级团校”等学生干部培养活动;为增强学院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彰显经管学子青春活力与风采,多次举行经管学院“支部大舞台”系列活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面向全院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开展“向英雄致敬 为中国加油”系列活动。

以哈工大规格、哈工大功夫为特色,经管学院学生会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组织开展“微任务专访”系列活动;响应周玉校长“让记笔记成为一种习惯”的号召,举办了“21天笔记打卡”系列活动,助力优化同学们的学习习惯;让人生不再迷茫,举办多期“师说·传承”精品座谈会活动。

为坚定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经管学院学生会以“创意T台秀”、“大地彩绘”“经管杯羽毛球赛”“合纵杯辩论赛”等品牌活动为载体,为广大同学搭建提升自我的平台;并通过微信公众号“HIT经管V时刻”发布日常新闻和活动推送。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学生会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思想引领、学习成长、文体娱乐、生活保障等全方位的服务,以维护学生权益为己任;学生会发展至今,已然成为具有八大部门的最为全面而专业的学生组织,在更迭、成长和壮大的过程中,部门职能不断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学生会始终与广大师生站在一起,在成长之路上昂首阔步,携手前行。


品牌活动

1“未来精英培养工程”初、中级团校

为加强团基建设,学生会构建“讲授+实践”的团校体系,连续打造十一届“未来精英培养工程”初、中级团校的形式开展专题讲座,邀请院系领导、青年专家等为学员集中授课。

经管学院第十一届“未来精英培养工程”中级团校

2、模拟竞标

模拟竞标是经管学院团委为积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而举办的文体类活动,已开展三十届。该项活动通过立项评级、结题复审给予各定级的项目相应的经费支持。每届活动约10个团支部参与。

模拟竞标

3、寒暑假社会实践

以贺信精神为引领,以寒暑假期为契机,以主题社会实践为主要内容,鼓励同学们参与到企业走访、社情观察等社会实践中,以引导广大同学认识社会、关注社会、服务社会,在社会实践大舞台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寒暑期社会实践


4、“师说·传承”师生精品座谈会

  以面对面交流为主要形式,邀请马涛教授、孙佰清教授等经管学院院系名师作为嘉宾出席,与同学们交流学科前沿热点问题,拓展经管学子的国际视野。

“师说·传承”师生精品座谈会

5、微人物

微人物是联络部的品牌活动之一,现已在“HIT经管V时刻”公众号上发表了96期,其中囊括在学生工作、志愿活动、学习成绩、科研竞赛、特长爱好、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出众的学生榜样,通过采访传递经验,彰显榜样力量。

微人物

6、模拟招聘

经管学院模拟招聘大赛已举办30届,是团委学生会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为同学们提供提前了解职场的机会,充实相关知识,锻炼相关技巧。这是一个让同学们展现自我的舞台,为将来的求职就业积累宝贵的经验。

模拟招聘

7、创意T台秀

文艺部共举办了四届创意T台秀,本活动旨在展现哈工大学子多才多艺,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给工大学子一次与众不同的大学回忆。模特在T台上走秀,举手投足间尽显青春年华、自信与活力。

创意T台秀

8、汉字听写大赛

汉字是中华文明最灿烂的瑰宝之一,至今文艺部已举办了八届汉字听写大赛。本活动旨在促进工大学子全面发展,使同学们认识、理解方块字的内涵,体味传统文化的真正奥义,坚定文化自信。

汉字听写大会

9、大地彩绘

“大地彩绘”是一项风靡全国的艺术活动,本活动旨在充实校园文化,展现同学们的艺术风采,通过在地面上绘画涂鸦,感受艺术的魅力,体验奇思妙想的活力,见证工大学子不断奋斗的青春。

大地彩绘

10、“经管杯”学生及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

“经管杯”羽毛球赛是校内规模最大的羽毛球赛,旨在培育健康的生活习惯,弘扬拼搏的气质品格。2021年该比赛总计有来自16个学院(部)的约200名选手及工作人员参加,优胜者由奥运冠军陈金老师等进行颁奖。

“经管杯”学生及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

11、“邂逅工大雪,其乐新百年”堆雪人大赛

该雪人大赛是经管学院团委承办的全校规模最大的冰雪艺术大赛。2020年,有来自200多支队伍的同学在比赛中献上了精彩作品,传播了哈工大冰雪文化品牌的独特魅力。

“邂逅工大雪,其乐新百年”堆雪人大赛

12、最美笔记打卡

最美笔记打卡旨在让同学们学会如何记笔记,养成勤记笔记的好习惯,采取团支部推荐+工作人员评选的形式,评选出“最美笔记”,以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建设优良学风。至今已举办6届,累计参与1000人次以上。

最美笔记打卡

13、合纵杯辩论赛

合纵杯辩论赛采用黄金联赛赛制,分初赛和复赛两轮进行,按参与队伍的数量评选奖项。旨在提升学生思辨力和创造力,丰富课外生活,增进友谊。至今已举办4届,累计参与100人次以上,展现了经管学院同学的非凡风采。

“合纵杯”辩论赛


联系方式

邮箱:hitsomsecretary@163.com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章程(附件)




附件【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章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