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与创新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机构 -> 战略与创新系 -> 系介绍

系介绍

战略与创新系共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5人,讲师1人,助理研究员1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3人。拥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人。战略与创新系设有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学位授予点以及技术经济及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科是由20世纪50年代的工程经济专业相关方向发展而来,是国内最早从事技术经济及管理教学与科学研究的单位之一,1998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被评为黑龙江省重点学科。

战略与创新系目前开设的课程有:企业研究与开发管理、风险分析与管理、技术管理、技术经济学、项目投资决策与管理、项目管理、投资学、风险投资理论与实践、新产品开发、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企业战略管理等。现有校级教学带头人1名,《企业战略管理》课程为黑龙江省精品课程。

战略与创新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技术创新理论与应用、项目管理与评价、高技术产业发展理论与政策、高技术企业创业管理研究、产业技术经济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和风险管理理论与方法等。本系先后与多所海外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稳定学术关系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近年来本系教师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防科工委、科技部、信息产业部、航天工业总公司、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高科技局等一批来自国家和省市政府科研课题,多次获得国防科工委、航天工业总公司、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在该学科领域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

联系电话:0451-86412771

联系邮箱:innovation@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