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人力资源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机构 -> 组织与人力资源系 -> 系介绍

系介绍

组织与人力资源系源于哈工大1955年创立的全国最早的工程经济系,其前身为哈工大工商管理系,于2015年成立。目前全系共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2人,助理教授1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11人。教师中已获得博士学位的16人,占80%。目前组织与人力资源系于创新与战略系共同建设工商管理本科专业。

组织与人力资源系拥有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企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和企业管理博士学位授予点。目前开设的课程有: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沟通、商业伦理、跨文化管理、商务计划等。

近年来,组织与人力资源系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30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防科技、省部级科研项目等10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逾2000千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SSCI、EI、ISTP等检索的高水平学术论文近100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出版译著2部,出版教材2本,其中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一本。2014年《管理沟通》被评为国家级来华留学生精品课,2016年5月该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正式上线。

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并重,是我系一直秉承的传统。通过加强与国际著名学府和机构的合作,既提高了教师的科研水平,也为学生的培养拓宽了渠道。目前该系已同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关系。同时,该系教师注重与企业间合作,通过为企业咨询、培训等形式,更好的体现了服务社会的功能。

联系电话:0451-86416027

联系邮箱:ob@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