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机构 -> 经济与贸易系 -> 系介绍

系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于1988年建立了我校第一个经贸专业——工业外贸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前身),从1989年开始正式招收本科生,2001年获批国际贸易学硕士点,2005年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05年获批省本科重点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11人,博士学位13人。是一支学术造诣高、科研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主要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7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

经济与贸易系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和数字经济两个本科专业和硕士培养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科学基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业务技能,能够适应国家发展重大需要的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注重将跨境电商、自贸试验区建设、对外投资、数字经济等重要战略领域纳入教学和科研环节,与象屿集团、中国信通院、上海自贸区、俄速通、黑龙江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合作关系。高度重视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美国北卡罗纳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州立大学、韩国仁川大学等境外高校的相关院(系)建立了教育与学术交流关系。毕业生分布在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

联系电话:0451-86414019

联系邮箱:economics@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