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机构 -> 经济与贸易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经济与贸易系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和数字经济两个本科专业和硕士培养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经济理论扎实、外语熟练且规范、数据分析技术好的综合型涉外经济与贸易方面的人才,以务力适应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重要作用的目标任务与要求,适应中国在全球化的竞争中对新型人才的需求;数字经济专业把握数字经济理论与实践发展的主流趋势,面向经济全球化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依托学校工科背景,服务国防、航天等国民经济主战场,利用中俄边境贸易地缘优势,把专业建成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摇篮。

大学前两年培养重基础,主要的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国际商务、运筹学、计量经济学、商务数分析等课程。大学后两年培养重专业,主要的课程有:国际贸易原理、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国际结算、数字经济学导论、数字技术和产业分析、数字治理、数字经济与贸易。从入学到毕业贯穿着社会实践、企业实习、课程设计、国际课堂等多个实践环节,综合培养知识运用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